最新消息   >   2021公佈欄

2021  Jan.08

「聚焦」整合規劃實力,邁入「整合」方案新時代

佳皇展業在南台灣經營監控專案市場多年,今年將再投入更大的資源,成立總部與興建廠房,設立產線自行生產,更大幅編列預算,成立台灣製造 SCOO 司固品牌,除了與國內台廠技術合作生產中高階產品之外,也與相關AI軟體開發商與監控平台合作,推出智慧化分析應用方案,以期滿足改變中的安防市場需求。
 

 

圖說:佳皇展業 黃坤樹總經理

台灣製造崛起,通路風向驟變
從2019年開始,因政府大力推廣台灣製造政策,市場上也響起一股拒絕陸製產品的聲音,也因此讓陸製產品開始以去品牌化的產品策略進入安防通路市場,驅使各通路商開始貼上自有品牌。2021年起,台灣晶片領頭羊-NOVATEK(聯詠)的安防晶片一代、二代4路、8路也已完善,市場上開始一面倒掀起台灣風潮,各式各樣的品牌設備均標榜台灣製造,在設備差異化不大的情況下,價格殺低也就成為了市場競爭的主要手段。

就此市場氛圍,佳皇展業總經理黃坤樹說:「監控市場低價競爭的情形短情形內不會有太大的改善,通路商比的只能是以出貨量以及大量進貨來壓低進貨成本,維持微薄的利潤。」



「事實上,大部分工程商要的就是價格、價格、還是價格,我的成本能壓低,出貨價格才能有機會跟競爭對手抗衡。」「佳皇在高雄經營專案整合已經行之有年,,價格只是跟著市場趨勢而調整,低價一直以來也不是我們標榜的主要訴求,除了配合假期、節日才會有特惠方案。」黃坤樹進一步表示,「貼牌大家都能貼,但是當LOGO貼上設備以後,代表的就是責任跟價值,以及品牌後面所代表的企業精神。所以我想,不管是通路上的同行或工程商貼上自有品牌後,或許慢慢能改善低價競爭的市場氛圍,因為誰也不願意自己的品牌是業內最低價。」

掙脫低價的束縛,提升規劃與整合實力
近年來,AI影像辨識日漸成熟,再加上疫情的關係,熱顯像功能、人臉辨識、車牌辨識、行為辨識在各個領域中的需求慢慢顯現,客戶的需求也開始產生了變化,除了台灣製造成為了主要條件,整合應用方案也是客戶詢問的重點。

黃坤樹說:「從去年我們就開始為了台灣製造這個需求,佳皇展業也開始著手規劃自己開設監控設備製造產線,跟多為業內前輩及顧問諮詢過後,拍板定案成立全新的台灣製造品牌-SCOO司固。」黃坤樹表示,「除了自己製造之外,我們也與國內台廠合作,因為堅持台灣製造是SCOO最重要的精神,再者,除了監控、門禁這些安防設備,我們與國內AI團隊一起整合,針對幾個我們客戶主要的場域,整合出相關例如商情分析、環控等相關的應用方案,來服務更多元的用戶。」



為了更多整合性場域的需求,為此SCOO內部也開設了固定課程,定期針對必要性的產品知識與各產品間的特性、差異作內部員工的教育訓練,除此之外,也邀請廠商來針對其他多樣性的產品培訓,從必要性的產品知識,到各場域不同的特性,從如何協助客戶做案件規劃,到完善專案運作,這些都是為了讓SCOO這個品牌成為專業的製造商以及解決方案供應商。

與經銷伙伴共榮,建立永續經營基石
對於品牌經營來說,通路伙伴尤為重要,要讓其可以因為經銷品牌而賺錢,又要讓伙伴因為經銷品牌而獲得榮耀,黃坤樹強調,「如果按照以往的思維,會是以各地區設立分公司為主,但SCOO這個品牌在當初設立時,鎖定服務的客戶族群與對象會與傳統安防通路有些許不同,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各家訪談,找到有共識,願意一起合作的在地經銷伙伴,除了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外,在對外的行銷廣告上,我們也會一起將大家列出,成為堅固的伙伴。」「我們將在每一個地區找到2家性質不同的經銷商(設備銷售與專案規劃),除了可以避免客戶重疊互打之外,也可以保障經銷伙伴的利潤」



永續的品牌經營是需要建構在銷售通路的共同合作上,SCOO在陸製品與貼牌設備充斥的這個時間點創立,需要更大毅力與伙伴的支持,共同掙脫低價的束縛,共利共榮。